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第一季GDP增長4.8% 勝預期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GDP)總值27.0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不變價格計算,按年增長4.8%,勝預期,按季增長1.3%。

分產業而言,第一產業增加值1.09萬億元,按年增長6%;第二產業增加值10.62萬億元,增長5.8%;第三產業增加值15.3萬億元,增長4%。

今年1至3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6.5%,勝預期,此前增幅為7.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加3.3%,勝預期;全國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加9.3%,勝預期。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27765億元,按年增長0.7%;其中,住宅投資20761億元,增長0.7%。

首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285萬人,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5%。

國家統計局指,中國首季經濟延續恢復發展態勢,總體運行在合理區間。同時國內外環境複雜性不確定性加大,經濟發展面臨較多困難和挑戰。

下階段,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持續穩就業穩物價,切實保障民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其他報道

疑受王思聰微博言論影響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連續兩日跌停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高盛料美國經濟未來兩年陷入衰退的概率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