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傳招行行長被查   觸發招行A股急跌逾7%

招商銀行A股(滬:600036)今日在內地股價曾急跌超過9%,收市時跌幅收窄至7.35%,低見43.39元人民幣,跌幅僅次於齊魯銀行(601665)的8.54%。投資者認為,內地調降存款準備金率的幅度不及預期,致內銀A股普遍跌逾1%至2%。今日還有傳言指,「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被查」,引發該股急跌。內地媒體曾經致電招行總行,招行回只應田仍然為行長,但是對於內地媒體查詢到關於田惠宇是否受查方面,該行指,暫時沒有這方面的資料,無法解答。

該行更指,正在調查股價大跌的原因。另據財聯社引述招商銀行今日下午舉行的幹部部大會報道,田惠宇「另有任用」,改由常務副行長王良主持工作。資料顯示,田惠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3月21日召開的年度業績發布會上。田惠宇在招行持股33.55萬股,連同薪津、退休金等,他在2021年度的總報酬約419.8萬元人民幣。他本身亦為招行兩位授權代表人之一,過往曾經在信達資產管理(1359)旗下信託投資公司及建設銀行(0939)上海分行任職高層。

其他報道

澳門復活節檔期首三日錄近5.6萬旅客訪澳   只及去年一半

中俄關係密切 清零政策兼監管風暴 彭博:有投資者對中國心懷芥蒂 憂得不償失

傳拒復工復產 3M、杜邦及巴斯夫:傳言不屬實

劉鶴:要求努力實現民生要托底 貨運要暢通 產業要循環

嗶哩嗶哩直播部門據報或將整體裁員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兩跌停 德邦證券曾籲買入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一枝獨秀

退出廣州多個舊改項目 時代中國回應:正常企業經營行為

中國第一季GDP增長4.8% 勝預期

郭明錤料特斯拉上海工廠今起復工 產能削半或下月中旬始回升

疑受王思聰微博言論影響 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以嶺藥業連續兩日跌停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高盛料美國經濟未來兩年陷入衰退的概率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