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德勤:冀港連繫大灣區碳交易中心 

德勤發表房地產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德勤中國華南區風險諮詢主管合夥人馮文珊表示,現時大灣區已有碳交易中心,期望本港連繫大灣區內不同中心,可考慮以互聯互通機制引入外資,又指認為疫情未有影響本港發展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的進程。

馮文珊表示,房地產行業一般以碳排放、健康和安全及社區活化等制訂關鍵績效指標(KPI),包括建築是否採用綠色設計、以環保物料施工,以及有否採取措施避免工業意外等。她續指,建築行業往往涉及外判工作,因此需要與外判商協調,例如索取數據以作出披露,存在一定難度。此外,她提到,目前「綠色租約」備受銀行、投資機構關注,建議在租賃協議中寫入相關「綠色條款」,相信有關安排有利於樓宇的使用、融資或出售。

目前內房正面對流動性問題,而內地政策不斷出台亦為內房帶來挑戰,德勤中國房地產行業主管合夥人羅遠江坦言,ESG無可避免會增加內房投資規模,惟認為是次調整源於內房對社會有重大影響力,相信調整過後行業會與社會有更好的銜接,發展方向更為健康。

 

其他報道

港股假期後復市跌490點 北水淨流入增2.1倍 科指股全跌

Cathie Wood繼續唱好Tesla 料2026年最牛升至4600美元

新華社引權威人士:會努力完成經濟目標 產業鏈總體仍平穩

八達通即日起推新服務 供市民查閲消費券詳情

iPhone 14料大升級 據報或上調價格

金管局:轉數快上月登記破千萬 未來繼擴闊應用

金管局:將就「先買後付」等新模式訂立保障措施

僱員為慳稅 3月強積金供款流入62.7億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