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零組件短缺兼物流問題 有歐洲商會指在華閉環管理的公司或需停工

內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不少企業據報採取閉環式管理。惟一家歐洲商會警告稱,由於零組件短缺,或者物流運輸問題造成人員物資難以流動,在華公司閉環管理運營的工廠也可能得停工。

德國工商大會上海代表處的首席代表Maximilian Butek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發帖稱,現在有幾家公司的工廠在實行閉環管理。這些公司面臨著挑戰,物資人手捉襟見肘,可能很快停產。「有閉環管理的工人已經上了三周多,需要有人換班。」

Butek補充,德國工商大會的大多數會員的「工廠無法運行,上海的物流難以周轉,原物料運不過來,產品也交不到客戶手中。

知情人士透露,根據新制定的閉環時間表,特斯拉(Tesla)只有維持兩周的庫存。福斯汽車上海工廠的工人雖在實行閉環管理,卻沒有充足的汽車零組件造車。

供應和物流問題不單局限在上海。Butek指,長三角地區的會員公司發現「防疫規定因城而異」,當地的物流也難以運轉。

他又指,「要到中國其他地區去質量評估或維護機器的技術人員,幾乎沒法到外地出差旅行」,如果情況難以在短期內改變,「客戶可能會轉向中國的其他渠道」。

 

其他報道

東方海外首季收益增71% 航線網絡嚴重擁堵

傳視頻運營裁員60% 知乎:沒有裁員計劃 歡迎人才加入

德勤:冀港連繫大灣區碳交易中心 

港股假期後復市跌490點 北水淨流入增2.1倍 科指股全跌

Cathie Wood繼續唱好Tesla 料2026年最牛升至4600美元

新華社引權威人士:會努力完成經濟目標 產業鏈總體仍平穩

八達通即日起推新服務 供市民查閲消費券詳情

iPhone 14料大升級 據報或上調價格

金管局:轉數快上月登記破千萬 未來繼擴闊應用

金管局:將就「先買後付」等新模式訂立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