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保險上市公司佔港股總市值5.5%

港交所(0388)舉辦走近上市公司系列峰會,首場聚焦保險行業,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致辭時指,香港作為區內保險中心的角色日益重要,現時有17家保險公司在港上市,截至去年底,其市值佔港股總市值的5.5%,據保監局數據,去年香港保費總額逾6000億港元。他表示,港交所將繼續發揮重要作用,為保險業的未來發展提供融資支援。

歐冠昇表示,在2021年,全球二十大保險公司當中,有13家在港營運,而在港上市的保險公司包括許多全球和內地的保險業巨頭,包括友邦保險(1299)、中國人壽(2628)、中國平安(2318)以及保誠(2378)等,而交易所亦歡迎所有創新或顛覆性的企業在港融資,包括綠色科技、生物科技、金融科技、保險科技等範疇的企業。他又提到,將於第三季推出全新投資者關係服務平台「投資服務通」(IR Connect),以增進上市公司與投資者及分析師之間的聯繫。

同場出席峰會的資本集團投資分析師林創斌表示,亞洲保險市場的獨特點在於其增長機遇,備受國際投資者關注,惟當中不同市場的成熟度及監管程度不同,因此有着不同的發展程度。他指出,目前保險行業仍處於傳統板塊,未見行業出現巨大顛覆,面對面銷售仍為主要渠道,反而產品有更多創新,包括短期壽險服務的推出。

其他報道

中國建築上季經營溢利升35% 新簽合約額近31億

港股先跌後升 恒指半日升172點 北水終止連續6日流入

泰凌醫藥突然停牌 暫未公布原因 停牌前升142% 新銳升108%

連花清瘟研發過程僅15天?以嶺藥業:媒體報道與事實不符

滬深兩市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2400點

Cathie Wood旗艦ETF自歷史高位大跌6成 目前僅1隻持股上漲

人民日報評論:遊戲企業應意識到必要監管不是為了限制發展

中國農業農村部:三季度生豬養殖有望扭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