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英國商會:動態清零或影響中國投資和人才的吸引力

中國新冠疫情嚴峻,中國英國商會主席Julian MacCormac今天表示,擔心中國存在對投資和人才的吸引力下降的風險。雖然理解中國對於動態清零政策的堅持,但認為可以採取措施平衡社會經濟挑戰,同時保護最脆弱的社會群體,避免危害公共健康。

為保持對中國投資和人才的吸引力,中國英國商會向中國政府提出5項建議,包括重新考慮要求無症狀感染者和密接群體集中強制隔離的規定,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他們在家隔離;未來幾個月的措施要幫助提振企業信心,避免國內和國際供應鏈中斷;允許中英兩國恢復直航;制定新規定以方便外資企業加速引進國際人才和允許其家人入境中國等。

中國英國商會也發布《在華英國企業:新冠疫情的影響調查報告》,針對中國近期的疫情防控,對200多家公司進行調查。受訪企業預計收入和利潤(68%)、外籍員工(57%)、投資(34%)和中國本地業務(34%)都會減少。企業和個人目前都面臨疫情防控政策不明確和執行不靈活的問題,有 46%的受訪者表示這影響了企業吸引和留住外籍人才的能力。

其他報道

日本和歌山否決建綜合渡假村 只餘大阪、長崎去馬

財匯局:一核數師未獲充分證據評估商譽計量及減值估算

中電信首季純利升12%至72.23億元人民幣

財匯局:一上市公司未能就兩家被投資方權益作恰當會計處理

陽光房地產:第三季度寫字樓及零售物業續租租金錄7%或以上負增長

兗礦能源:商品煤首季銷量按年跌2.8%

阿里董本洪:利潤和綠色發展非「非此即彼」

民航局:東航失事飛機記錄器嚴重受損 將科學嚴謹查明事故原因

傳阿里系內達摩院裁員三分一

林達控股本周五取消上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