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首季表現勝預期 料供應限制持續 今年仍有望生產150萬部車

Tesla公布,第一季度不含特殊項目的每股純利為3.22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27美元;營收入增至188億美元,亦高過預期的179億美元。同時亦警告,「多家工廠已經幾個季度開工不足,供應鏈成為主要限制因素,而這個問題可能在2022年剩餘時間裡持續」,預期一些零件價格上漲20%至30%。

馬斯克表示,在生產速度放緩的情況下,今年仍有望產出150萬輛電動車,相當於按年增加 60%,但也表示,目前的預購等候名單很長,即使客戶現在下單,可能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到貨。疫情導致上海廠損失約一個月的建造容量,目前正以有限度的水準恢復生產,仍有望實現交車量平均年增五成的目標。

另外,馬斯克又指,計劃生產自駕計程車(robotaxi),將在2023年亮相,預定隔年量產。他預測這種車輛收取的每英里費用會比巴士或地鐵還低。

期內,汽車事業收入按年增長87%至168.6億美元;出售碳權收入增加逾一倍,達6.79億美元,受惠於拜登政府新的車輛平均油耗標準(CAFE)上路。另外,上季公司整體自由現金和約當現金有180億美元。

 

其他報道

美股個別發展 道指升249點連升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