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加息前置」策略有益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提到「加息前置」策略有益處,暗示支持進一步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通脹。

鮑威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辦的小組討論會上稱,「5月份會議上將對加息50基點進行討論,我們致力於利用工具來將通脹率拉回到2%的目標水平」,他又指,「如果時機合適,『加息前置』策略有一定益處,升息50基點一事是個討論的方向」。

利率期貨上升,預期將多次加息50基點,鮑威爾雖然拒絕對市場定價發表評論,但指出聯儲局3月會議紀要顯示,許多官員支持進行至少一次規模50基點的加息以給通脹降溫。

就業市場方面,鮑威爾承認就業市場緊張,又指現在勞動力市場「太火」, 聯儲局要給它降溫。「對於勞動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市場」,「我們的工作是讓它進入一個供需更為接近一致的狀態」。

 

其他報道

鮑威爾暗示更激進地收緊政策 美股見近兩周最大跌幅 道指跌36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