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行:穩定物價和就業 是中國貨幣政策首要目標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表示,中國貨幣政策的首要任務是維護物價穩定,他指,今年糧食生產和能源供應對物價穩定非常重要。金融服務高度重視農業生產,以及煤炭、石油、天然氣等重要能源的生產和進口。只要確保糧食生產和能源供應,物價將穩定在合理區間。

易綱表示,當前國際形勢充滿不確定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全球通脹壓力。近期中國金融市場出現波動,除了外部衝擊因素,也有國內疫情散發、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內部因素。面對以上挑戰,中國提前加強穩健貨幣政策,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援力度。人行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並將綜合運用多種工具為中小微企業提供更多支援。

易綱在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會議上亦指出,中國貨幣政策的首要目標是穩價格和穩就業;穩價格既離不開貨幣政策的支援,也離不開實體經濟的穩定。人行將繼續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市場利率保持在合理區間,另外繼續加強中小微企業的普惠金融支援力度,有效幫助中小微企業維護就業穩定,作為穩就業的主體。

針對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低收入國家債務問題,易綱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在個案基礎上落實G20債務處置共同框架,將會參加尚比亞債權人委員會,就債務重組問題與各方積極協調。債權人應本著「共同行動、公平負擔」的原則加強債務問題的協調,私人部門應按照可比方式參與債務重組,多邊開發機構也應在債務處置中發揮作用。解決債務問題需統籌考慮債務處置和新融資,以滿足低收入國家未來發展的需要。

 

其他報道

佳民與Gourmeta合作推餐廳NFT 可獨家定製餐單及進行二手交易

滬指午後轉升 終止五連跌 全周累跌逾3%

OneDegree:今年首季銷售額按季增四成

佐丹奴上季銷售額升5.5%至9億 港澳地區擬續減門市 

津上機床盈喜料全年純利升7成

海豐國際上季收入增65%至80億 

恒指半日跌114點 3大指數續創136後新低 北水暫轉流入 知乎跌22%

被SEC列臨時名單 知乎:密切關注進展 對公司影響有限 股價現挫逾2成

恒大汽車成立新公司 發展網約車服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人民幣急貶見半年最弱 離岸貶至6.5

郭明錤:蘋果或在中國以外設立新產品開發據點

上海70%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俄央行計劃明年底前推出可用於國際支付的數字盧布

人民日報: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 定能實現預期目標

即食麵被指有老鼠屎及蒼蠅乾屍 康師傅:正在調查 食物有安全合格證

時代中國稱已償付周三到期美債 逆市升0.3%

馬斯克據報或伙拍Thoma Bravo收購Twitter

航班熔斷機制 據報政府「很快」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