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加坡銀行下調人民幣目標至6.65元

新加坡銀行發表報告,將3個月、半年及1年後的人民幣預測價位分別調降至6.55,6.60和6.65元,因中國經濟放緩和中美利差收窄料導致人民幣更走弱,而匯率預測調降幅度不大,因預計中國央行不會容許人民幣大幅貶值帶來擾動。今早,離岸人民幣曾貶值至6.5043元,是2021年8月23日6.5051元後最弱。

另外,該行亦將中國2022年經濟增速預測自5.5%調降至4.8%。

報告稱,人行引導人民幣貶值,意在避免匯率無謂偏強,而非有意令匯率貶值以作為一種重大的經濟刺激措施;人民幣走弱帶來的競爭力收益可能不大,因人民幣大幅貶值也會帶動其他亞洲貨幣下跌。另外,中國疫情封控措施擾亂供應鏈,有可能也會短暫衝擊中國出口。

 

其他報道

人行:穩定物價和就業 是中國貨幣政策首要目標

佳民與Gourmeta合作推餐廳NFT 可獨家定製餐單及進行二手交易

滬指午後轉升 終止五連跌 全周累跌逾3%

OneDegree:今年首季銷售額按季增四成

佐丹奴上季銷售額升5.5%至9億 港澳地區擬續減門市 

津上機床盈喜料全年純利升7成

海豐國際上季收入增65%至80億 

恒指半日跌114點 3大指數續創136後新低 北水暫轉流入 知乎跌22%

被SEC列臨時名單 知乎:密切關注進展 對公司影響有限 股價現挫逾2成

恒大汽車成立新公司 發展網約車服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人民幣急貶見半年最弱 離岸貶至6.5

郭明錤:蘋果或在中國以外設立新產品開發據點

上海70%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俄央行計劃明年底前推出可用於國際支付的數字盧布

人民日報: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 定能實現預期目標

即食麵被指有老鼠屎及蒼蠅乾屍 康師傅:正在調查 食物有安全合格證

時代中國稱已償付周三到期美債 逆市升0.3%

馬斯克據報或伙拍Thoma Bravo收購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