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退出俄能源項目不是有效的制裁策略

殼牌據報正與內地三桶油洽談出售其在俄羅斯薩哈林2號(Sakhalin-2)項目持股,日本企業亦持有該項目,且為日本最近的LNG出口基地,該國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表示,「如果日本退出某個項目,那麼第三方可能接盤」,「退出俄羅斯的能源項目將進一步推高價格,且不是有效的制裁策略」。

殼牌在薩哈林2號(Sakhalin-2)液化天然氣項目持有27.5%,日本貿易公司三菱商事和三井物產合計持有該項目22.5%,且項目生產的大部分天然氣供應日本。俄氣持有剩餘的50%。

對於殼牌與中國公司談判之事,萩生田光一表示不評論「個別業務討論」的細節。

薩哈林2號是靠日本最近的液化天然氣出口項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個月表示,因為項目對這個資源貧乏國家具有戰略重要性,日本不應該退出。不過,岸田本月早些時候還是出人意料地決定將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到目前為止,他正在避免對其他燃料採取類似限制措施。

其他報道

新加坡銀行下調人民幣目標至6.65元

人行:穩定物價和就業 是中國貨幣政策首要目標

佳民與Gourmeta合作推餐廳NFT 可獨家定製餐單及進行二手交易

滬指午後轉升 終止五連跌 全周累跌逾3%

OneDegree:今年首季銷售額按季增四成

佐丹奴上季銷售額升5.5%至9億 港澳地區擬續減門市 

津上機床盈喜料全年純利升7成

海豐國際上季收入增65%至80億 

恒指半日跌114點 3大指數續創136後新低 北水暫轉流入 知乎跌22%

被SEC列臨時名單 知乎:密切關注進展 對公司影響有限 股價現挫逾2成

恒大汽車成立新公司 發展網約車服務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人民幣急貶見半年最弱 離岸貶至6.5

郭明錤:蘋果或在中國以外設立新產品開發據點

上海70%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俄央行計劃明年底前推出可用於國際支付的數字盧布

人民日報: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 定能實現預期目標

即食麵被指有老鼠屎及蒼蠅乾屍 康師傅:正在調查 食物有安全合格證

時代中國稱已償付周三到期美債 逆市升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