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08年更差 中國最佳宏觀對沖基金將中國股票敞口削至零

彭博社報道,中國表現最好的宏觀對沖基金之一,半夏投資將中國股票敞口削減至零。

上海半夏投資管理中心的創始人李蓓表示,這家2020年名列本地排行榜首的基金已將股票敞口削減至零,以防經濟形勢惡化以及股市進一步下跌。

李蓓表示,對於基金經理來說,今年的形勢可能比2008年更糟糕。她表示,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持有國債也可能是一個成功的策略,但現在很難找到一個可以賺錢的地方。

她最近在公司的微信公眾號中表示,omicron變種傳播力如此之強,意味著中國的清零政策「需要上海人做出犧牲,需要經濟受到更大的影響,需要很多的上市公司也承擔一定的損失。」她還表示,對於在上海的基金經理,他們要做核酸,尋找食物,還要關心經濟的波動,「的確是身心俱疲」。

李蓓表示,雖然更多長時間封控的可能性或將令經濟進一步放緩,但鑒於大宗商品價格高企,以及聯儲會加快升息步伐的情況下中美利差收窄,刺激成長的空間受到約束。她表示,由於地方政府債務已經處於高位,家庭借貸意願減弱,加槓桿幾乎不是一個可行的選擇。

李蓓相信,中國央行今年晚些時候將不得不開始降息——可能會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之後——從而提振債券。她表示,如果不這樣做就無解。

 

其他報道

馬斯克與Twitter管理層會談 後者對收購變得更加接受

恒指低開353點 科指跌2.8% 招行跌5%

人行減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 內地股市今早低開

港股ADR跌304點 夜期低水277點 美期亞股下跌

馬克龍連任法國總統 歐元兌美元曾升0.5%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夜訪基輔 與澤連斯基會談

歐盟正準備對俄羅斯石油進口實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