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逾5億私人飛機曝光 每小時飛行成本約2.8萬

特斯拉(Tesla)CEO 馬斯克此前接受外電訪問時指,除了使用私人飛機外,他認為自己的個人消費並不高。外電報道,馬斯克擁有一架灣流G650ER私人飛機,該飛機於2015年生產,2016年3月被馬斯克購入,但並非馬斯克第一架私人飛機,他早在2004年就已買了一架達索獵鷹900B飛機。

相關報道:馬斯克:除了因工作而須使用私人飛機 其餘個人消費並不高

據報,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足球巨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都有一架灣流G650ER。

報道指,馬斯克的灣流G650ER註冊號為N628TS,根據追蹤馬斯克私人飛機的Twitter帳號,4月15日該飛機位於德州奧斯汀。報道指,2018年,馬斯克飛行了250多次,飛行里程逾24萬公里,根據私人飛機網站Corporate Jet Investor的數據顯示,G650ER每小時平均飛行成本為3662美元(約2.86萬港元)。

灣流 G650ER造價約7000萬美元(約5.46億港元),長約30米,有19個座位,內部可以訂制。常見的內部布局應該有一個前部廚房和4個生活區。廚房裡有兩個儲物間,一個微波爐和一個對流烤箱。廚房的前牆上安裝了一個觸摸屏,用來控制飛機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