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選股王】中民航信可小注低吸 疫情放緩或反彈

恒指今早跌534點,收報20103點,成交金額645億元。美股上周五大跌,亞洲股市跟隨,加上內地周末期間爆出多項利淡消息,如北京爆發新冠疫情、寧德時代延遲公布業績等。上證指和恒指再度下試3000點及20000點關口,暫時看到一些支持。

短期主導因素是疫情,疫情仍在擴散中,中央也決心清零到底,上海更推出硬隔離,以鋼板、鐵網將發現陽性的大廈圍封。相關板塊如旅遊、航空、餐飲、消費品等都已大跌,但也反映了全國多點爆發的問題,北京爆疫也未必令股價進一步走低。部份跌至低位的股份可以留意。

中民航信(0696)的收入盈利與全國機票銷售量和航空公司的資訊科技軟件(AIT)支出掛勾。航空公司大幅虧損下,去年下半年中民航信AIT收入大跌41%,表現令人失望,近期疫情全國多點爆發,航空燃油使用量跌至2020年低位,集團股價也同樣回到2020年的低位,近期在10.5元至11元走出了3底形態,今早回試11元關口後回升,有初步支持。會是小注低吸,等待疫情放緩時反彈的對象。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