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摩稱避風港難尋 料標普500指數將大幅下挫

大摩警告,由於投資者對經濟衰退和聯儲局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下,難以找到避風港,標普500指數即將大幅下挫。

大摩指,「鑒於防守股現在價格昂貴,幾乎沒有絕對的上漲空間,標普500指數似乎已經準備好加入熊市陣營」,「市場早已經過投資者的精挑細選,不清楚下一次輪動在出現在哪裡。根據我們的經驗,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意味著整體指數將大幅下跌,幾乎所有股票都會一同向下」。

大摩稱,儘管存在經濟放緩風險,但聯儲局仍準備快速緊縮政策,另外雖然自11月以來防禦性頭寸表現良好,但由於估值已高,認為這些股票已經沒有更多上漲空間。

報告指,在盈利增速放緩、PMI減速和貨幣政策收緊的環境下,製藥和生物科技大型股的防禦性特徵將使其持續跑贏大市。

報告又指,「隨著美國經濟進入周期末期,對整體經濟和市場而言GDP/收益增長率都出現減速,我們認為製藥/生物技術股的防禦屬性將超過政策擔憂,並推動它們的相對表現向上」。

 

其他報道

美股先跌後升 道指升23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