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兩間香港初創為JUMPSTARTER 2022優勝隊伍 可獲最多共400萬美元投資額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匯豐 JUMPSTARTER 2022環球創業比賽的總決賽已結束,最終由醫療成像設備商 Gense Technologies及智能海洋清潔機械人開發商 Open Ocean Engineering ,成為今屆活動的優勝隊伍。兩隊優勝的初創隊伍將可獲得最多合共400萬美元的投資額,其中包括是次活動的合作夥伴數碼港及科技園的聯合投資。至於10強隊伍亦有機會參與由基金安排,與香港或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初創及企業進行交流,以探索大灣區市場。

兩隊優勝均來自香港,Gense Technologies 初創是針對肝、肺、腎等醫療成本高昂疾病的早期檢測和慢性疾病管理, 研發出用於診斷篩查的便攜式自助醫學成像設備 。而Open Ocean Engineering主力開發收集海洋垃圾的電動船, 願景是成為「船舶界 Tesla」。 

Gense Technologies聯合創辦人陳柏衡表示,人材及資金一直是公司主要考量的因素,會在全球各地搜尋人材,亦會籍此探索相應的市場機遇,資金則是透過參加各大型創科比賽,從而獲取更多投資者資金。陳柏衡又指,大眾化的醫療科技產品有助提升整體醫療體系,公司目前會聯絡不同大型機構,推薦公司產品,如老人院等服務機構。Open Ocean Engineering行政總裁兼創辦人Sidhant Gupta則表示,公司正嘗試聯絡不同政府部門、房地產公司、及清潔服務公司等,向其推薦公司產品。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疫情無阻初創的參與, 反應熱烈,投資對有興趣的項目亦不會因應疫情而動搖,投資者在疫情下更會謹慎選擇項目。匯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王海珍則表示,匯豐在初創企業中主要擔任中間連繫人角色,利用匯豐在市場的人脈和影響力,將優質初創公司產品推薦給相關的公司,同時匯豐旗下的科技基金及醫療基金,亦考慮相應產品,加強推動初創發展。 

 

 

其他報道

百度全球AI專利申請逾2.2萬 中國佔73%

特斯拉與中國關係密切 貝索斯發文質疑中國會否增加影響力

甲骨文研究:九成企業稱ESG領企業成功 AI比人類更可靠

上海封城據報拖慢南向港股通引入人民幣計價準備工作

京奧封城經濟憂慮 A股急挫 港股升幅收窄至升65點

恒生首季派息每股0.7元 27年來最少

匯控停增回購 CFO:不會影響派息

傳今年上市籌450億美元 榮耀:消息不實

創夢天地午後一度暴跌逾7成

新世界高球及網球學院伙拿度在港開設網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