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萬洲首季調整後純利升13%

豬肉股萬洲國際(0288)公布,截至2022年三月底止的首季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前首季純利按年升34.8%至3.95億美元(下同),每股基本盈利為0.0308美元。2022年首季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後純利則為5.79億美元,按年升13.3%。萬洲今日收升2.05%,報5.47港元。

集團去年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前的收入為65.55億元,按年跌0.83%﹔當中肉製品首季收入為35.81億元,按年升10.56%﹔豬肉的首季收入為26.3億元,按年跌13.5%。

今年首季肉製品的銷量為82.8萬公噸,按年跌1.2%。於中國銷量下跌2.5%,主要原因是在低原料成本環境下,大眾產品的競爭加劇,加上疫情防控措施影響市場運作。首季美國期間及比較期間的復活節時點存在差異,銷量下跌3.5%。歐洲的銷量上升20.7%,乃因自然增長及整合一項新收購業務所致。由於美國及歐洲的增長超過中國的下跌,令首季肉製品收入增加10.6%。

除收入上升以外,經營利潤亦提升34.8%。主要由於中國肉類價格保持低位,致使受惠於有利的原材料成本,經營利潤較比較期間 上升25.5%。於美國,儘管成本及開支上漲,在強勁消費的支持下,經營利潤大幅上升55.7%。於歐洲則受原材料及燃動力成本飆升的負面影響,經營利潤則下跌35.7%

今年首季豬肉銷量上升2.1%至103.3萬公噸。於中國,由於屠宰量增加但進口量下 跌,銷量上升6.6%﹔於美國及墨西哥,銷量上升4.8%﹔在歐洲則基於巿場行情重新平衡產出,故銷量下跌18.9%。

其他報道

兩間香港初創為JUMPSTARTER 2022優勝隊伍 可獲最多共400萬美元投資額

彭博:港交所為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交易所之一 股價至今挫28%

百度全球AI專利申請逾2.2萬 中國佔73%

特斯拉與中國關係密切 貝索斯發文質疑中國會否增加影響力

甲骨文研究:九成企業稱ESG領企業成功 AI比人類更可靠

上海封城據報拖慢南向港股通引入人民幣計價準備工作

京奧封城經濟憂慮 A股急挫 港股升幅收窄至升65點

恒生首季派息每股0.7元 27年來最少

匯控停增回購 CFO:不會影響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