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LME行政總裁突宣佈留任  上月爆鎳交易停市遭調查

港交所(0388)旗下LME上月因突然暫停鎳市交易,遭到英國監管機構調查,集團今日突然宣佈,剛於今年1月宣佈將於本月卸任的LME行政總裁張柏廉(Matthew Chamberlain)將會留任,至於原定暫代LME行政總裁的LME Clear行政總裁馮恩霖(Adrian Farnham)則會按原定計劃於7月退休離任。

港交所未有明確交代今次突然改變決定的原因,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對張柏廉決定留任感高興,並提到過去幾周鎳市場急劇波動,張柏廉一直帶領團隊積極解決問題,展示卓越領導力,期待未來繼續與他和整個LME團隊緊密合作。

張柏廉則表示,近幾周發生的事情突顯LME及金屬市場的重要性,希望繼續與LME的團隊共同努力,推動市場長遠健康發展及提升市場效率。我們會繼續致力於提升市場流動性和吸引更多市場參與者。未來期望與會員、客戶及持份者緊密合作,令LME成為更有吸引力和韌性的交易平台。

港交所今年1月曾宣佈,張柏廉將於本月任期屆滿後離任,因此馮恩霖決定推遲退休並擔任LME代理行政總裁,以便LME尋找新的行政總裁。

 

其他報道

德勤:人行放寬貨幣政策必要性減少

三星奪2月全球5G安卓智能機市佔24% Galaxy A52s 5G最暢銷

恒指連升兩日 海底撈飈一成冠藍籌 港交所績後收跌0.12%

騰訊音樂回應網易云音樂起訴:無視事實來碰瓷 無助音樂行業發展

創興銀行去年多賺1.68% 淨利息收入增12%

滬指終止兩連跌 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南京、佛山傳齊出招救樓市 放寬首套房資格

長沙比亞迪宿舍據報接連有員工跳樓 警方:屬實 正調查整治

香港「女性創業家指數」按年持平 亞太排名升至第四

復星旗下Lanvin Group與Shopify合作 拓展北美電商業務

【有片:埋身擊】道指標指期貨或下試今年低位 現階段不宜買入

山東新華製藥早段增急升1.3倍後停牌 待公布內幕消息

上海復旦上季多賺1.7倍 錄2.33億人幣

【有片:選股王】手機需求跌致相關設備股弱勢 惟高偉電子可以看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