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rchegos創辦人Bill Hwang被捕

美國對沖基金Archegos多隻股份去年被斬倉,引發中概股大跌一事餘波未了,據外電報道,Archegos的韓裔創辦人Bill Hwang及其首席財務官被捕,並遭聯邦政府指控其斯詐及操縱市場。

外電指,檢察官指控Bill Hwang及其首席財務官非法操縱Archegos 投資組合中公開交易證券的價格,並對全球領先的投資銀行和經紀公司作出欺詐。檢察官聲稱,Bill Hwang的欺詐行為使Archegos的投資組合在一年內從15億美元增加到350億美元。聯邦檢察官稍後會公開上述指控的詳情。

去年3月,Archegos擬遭斬倉以致爆煲,事件引發當時多隻該基金所持有的中概股暴跌,包括。「爆倉」事件中,損失最慘重的投行是瑞信,在事件中損失達47億美元(約367億港元)。野村亦曾透露事件令該行損失29億美元(約226億港元),摩通、三菱日聯等亦在該次事件中損手。事件令瑞信至今仍受影響,昨日該行公布首季虧損擴大至2.73億瑞郎(約22.23億港元),當中有1.55億瑞郎是與Archegos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