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rchegos創辦人Bill Hwang被控欺詐 面臨高達380年刑期

美國對沖基金Archegos韓裔創辦人Bill Hwang周三被捕,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他組織大規模刑事騙局來蒙蔽銀行和操縱市場。 Hwang及其公司首席財務官Patrick Halligan同被控欺詐。如果所有罪名成立,Hwang將面臨最高380年監禁。兩人周三在下曼哈頓的法庭均不認罪,已獲保釋。

Archegos多隻股份去年被斬倉,引發中概股大跌。根據周三公布的起訴書,二人被指控犯有11項刑事罪名,包括共謀欺詐、操縱市場、電信欺詐和證券欺詐。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也提起了相關的民事訴訟。

Hwang被指控使用掉期將基金的股票持倉保持在5%以下,以免觸發必要的披露要求,以及他在投資組合構成和押注特定股票方面誤導銀行。資料亦顯示,Hwang被指在一年內將他投資組合的價值從15億美元誇大到超過350億美元,並把Archegos的市場頭寸,包括借入的資金,總規模提高至1600億美元。檢察官亦指控Hwang與一位密友和前同事聯手某些交易,來擴大自己的市場影響力。

相關報道:

Archegos創辦人Bill Hwang被捕

Archegos爆煲 老虎基金創辦人仍撐Bill Hwang 一文睇清爆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