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心連心小注博反彈

恒指今早升243點,收報20190點,成交金額567億元。A股周三急升後今早滬升深跌,在下跌多時、人心虛怯下,周三急升後未有彈散算是一個好現象。港股較強勢的是石油、內銀、煤炭、基建,加上匯控(0005)和友邦(1299)回升,推動恒指在期指結算日向好。

現在格局是救市受惠股主導,中鐵(0390)是基建股中最強,水泥方面則以中建材(3323)走勢較佳,而增長股基本因素暫時無法推動股價持續上升。另外,亦要留意低殘股反彈力度較大,例如阿里(9988)、招行(3968)今早升3.7%及5.7%,明顯跑贏同業,最弱勢的股份跑出,傳統智慧這不是一個好訊號。

俄羅斯宣布延長化肥出口禁令至8月底,化肥股向好。中化化服(0297)、中海石化(3983)均升超3%,心連心(1866)更升6%。

心連心早前發盈喜,預料首季盈利增長不低於70%,刺激股價向好,但其後又宣布以每股6.5元,配售5650萬股,又令股價回落至通道底部。宏觀來看,俄烏戰事將會持續下去,全球化肥、農產品價格難以回落,化肥股可能已反映利好因素,但不容易轉勢。心連心配股後股價調整,今早由通道底部回升,可小注在6.8元入市博有進一步反彈。再次失守配股價6.5元便止蝕。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