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民幣貶值見一年5個月最弱

強美元影響持續,人民幣貶值,在岸及離岸價均見一年5個月最弱。彭博社周二就人民幣走勢預期進行調查,受訪者一致認為,人民幣本周反彈是短期的,因為驅動貶值的基本面因素沒有改變。渣打、東方匯理、法國巴黎銀行和匯豐等銀行早前亦下調人民幣的預測。

在岸人民幣在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46%,貶值至6.591元,是2020年11月30日6.5944元後最弱。離岸人民幣離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78%,貶值至6.6379元,是2020年11月9日6.6495元後最弱。

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前外匯局官員管濤周四撰文稱,未來短期內資本集中外流規模超過貨物貿易順差、外匯供不應求缺口擴大、人民幣匯率重新承壓的情形不能排除。

管濤又指,中國若改變當前匯率靈活性的做法需要三思,資本外流不必然導致匯率走弱,但如果匯率承壓,僅靠穩匯率恐難留住外資,其結果只能是讓其高位套現離場。管濤又指,經驗表明,匯率僵化與金融開放是危險的政策組合。

 

其他報道

渣打銀行首季稅前基本溢利增5%至15億美元

王思聰微博帳號遭封殺 曾質疑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 批核酸檢測是檢測奴性血性

恒指半日升243點 科指曾上試10天線 北水休市 南水暫終止2連入

王思聰微博帳號遭全面封殺 曾質疑以嶺藥業 批核酸檢測是檢測奴性血性

日圓低見6.04 見20年最弱 日央行稱無限量購債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一枝獨秀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5連升 港元報7.8472元

阿里巴巴在南京成立供應鏈公司 註冊資本1000億

蘋果在美國啟動自助維修服務

馬斯克在Twitter戲言計劃收購可口可樂公司 並加入可卡因

法官裁定馬斯克收購SolarCity交易中無不當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