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P&G與屈臣氏擴大「塑膠再生」回收計劃 首推一站式上門回收

肺炎疫情下,市民留家抗疫時間變多,家居廢物亦隨之增加。國際日用品巨企寶潔(P&G)去年聯同長和(0001)旗下屈臣氏,開展全港塑膠容器回收計劃「塑膠再生」,並於今年4月起擴大計劃,以加強疫下回收減廢。

其中,P&G旗下紙尿褲品牌Pampers於4月22日、即世界地球日起至5月12日,與屈臣氏展開「Pampers X 香港屈臣氏共建森林」計劃。顧客在活動期間於屈臣氏門市或網店購買任何Pampers產品,即可免費認養由本地植樹機構 EcoMatcher協助種植,位於東南亞的小樹苗乙棵。過程中,EcoMatcher會栽種不同品種的樹木,以促進及維持生態多樣性;消費者更可以與小朋友一同於EcoMatcher平台內的衛星地圖查看自己所認養的小樹苗確實位置、樹木品種、碳吸存量,以及照顧樹木的農夫等資訊,亦可以為樹苗命名,甚至和小樹苗和負責的農夫透過應用程式用英文進行AI對話、自拍留念,以互動、有趣的方法增進下一代環保意識。

此外,去年全港塑膠容器回收計劃 ─「塑膠再生」計劃合共回收逾20萬個膠樽,比預計回收量的11萬個個人護理產品膠樽超出了80%以上。今年計劃將會擴展,並推出「家居廢物回收」試驗計劃,當中會研究本地家庭的回收習慣和不同誘因,從而探討及協助推進適合香港的循環綠色經濟和線下線上負責任消費。有關計劃將由本地環保回收公司The Loops HK為參與家庭提供一站式上門家居回收服務,同時以問卷調查及小組討論,蒐集和比較計劃前後回收習慣和行為轉變,作進一步推進社會在抗疫新常態下有效地回收減廢。

 

其他報道

恒大擬黃金周10天完成10億元人民幣銷售任務

Tap & Go伙拍中環街市推0%交易費撐小店

人民幣貶值見一年5個月最弱

渣打銀行首季稅前基本溢利增5%至15億美元

王思聰微博帳號遭封殺 曾質疑連花清瘟膠囊生產商 批核酸檢測是檢測奴性血性

恒指半日升243點 科指曾上試10天線 北水休市 南水暫終止2連入

王思聰微博帳號遭全面封殺 曾質疑以嶺藥業 批核酸檢測是檢測奴性血性

日圓低見6.04 見20年最弱 日央行稱無限量購債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一枝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