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Meta上季收入遜市場預期 投資放緩下調全年支出預算30億美元

facebook 母企Meta Platforms(美:FB)公布首季業績,盈利按年跌21%至74.7億元(美金,下同),勝市場預期。經調整每股盈利2.72元,同樣勝市場預期的2.56元。首季收入按年升7%至279.08億元,低於市場預期的282億元,增長創10年以來最慢。

首季 facebook每月活躍用戶(DAU)為19.6 億戶,按年升4%;每月活躍用戶(MAU)為29.4 億戶,按年升3%。 投放的廣告展示次數按年增長 15%,每個廣告的平均價格則按年跌 8%。

Meta給出次季業績指引,第二季收入介乎280至300億元,低於市場預計的 306 億美元。 Meta於新聞稿提及,次季指引是考慮了首度的持續趨勢,包括「與烏克蘭戰爭相吻合」的收入增長疲軟。

首席財務官 Dave Wehner 表示,由於俄羅斯的用戶流失,該國媒體監管機構限制其服務,公司預計次季度歐洲的 MAU用戶將連續下降,這將更充分地反映政府行動的結果。 

此外,Meta也將今年的支出預算,從原先預期的900億元至950億元之間,下調至870億元至920億元之間。Meta 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表示,因應現時生意增長情況,公司會減慢部分投資步伐,下調今年支出預算,部分長期投資如人工智能、Reality Labs亦會受到影響。朱克伯格過去曾強調,會持續數年投資數以10億元建立元宇宙生態。

Meta Platforms 周三美股盤後高見210.14美元,一度升近兩成,收報207.08美元,升18.4%。

 

其他報道

廣東省促消費 汽車、家電及發放消費券

諾基亞首季營業利潤按年升5.8% 勝預期

上海封城近月 員工長期困辦公室金融團體促放寬防疫規定

渣打:預期全年平均淨息差約為1.4厘

內地將進口煤關稅降至0%

渣打:全年淨息差料升約1.4厘

傳創辦人發聲明反對李家超成為特首 BenePanda澄清訊息不實

北京率先允許無人自駕 軚盤後無安全員

滬指連升兩日 兩市成交額逾8400億人幣

王思聰微博帳號遭封殺 網傳以尋釁滋事罪被捕

P&G與屈臣氏擴大「塑膠再生」回收計劃 首推一站式上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