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為今年首季收入按年跌14%

內地科技巨頭華為公布今年第一季業績。集團消費者業務受美國制裁影響,期內收入1310億元人民幣,按年下跌14%,按季下跌27%。淨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11.1%,下降至4.3%。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聲明中表示,集團消費者業務受到嚴重影響,ICT(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業務則穩定增長。他說,季度業績符合集團預期,其正擴大研發投資;又預計今年仍將面對充滿挑戰和複雜的商業環境。

華為發言人表示,集團已採取措施滿足消費者對智能手機需求,他們可以更容易地購買華為智能手機,包括最新、暢銷的手機型號。

 

其他報道

匯豐在 K11 MUSEA舉行NFT展覽 高淨值客戶可享私人導賞及工作坊

中海油首季純利升1.3倍 派特別息1.18元 徐可強辭任首席執行官

港交所擬在6月中新增恒指、國指期貨月份合約  冀助靈活對沖

金管局:今輪港匯或更快觸及弱方兌換保證

中港物流影響 香港3月出口急轉跌8.9% 遠差過預期 出口內地跌12%

數碼通伙學生機構JSIT推全年1600元5G家居寬頻計劃

滿幫據報暫停10億美元香港IPO計劃

恒指收市升329點 科指升穿10天線 恒指3日累升406點

Meta上季收入遜市場預期 投資放緩下調全年支出預算30億美元

廣東省促消費 汽車、家電及發放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