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繼薩爾瓦多後 中非共和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

繼薩爾瓦多後,中非共和國宣布比特幣為法定貨幣,成為全球第2個視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中非共和國位於非洲中部,雖然擁有豐富的黃金和鑽石礦藏,但受到長年內亂影響,經濟相對落後。

中非共和國的官方貨幣是中非法郎 (CFA Franc),這是由中非經濟共同體國家發行的區域貨幣,全球僅6個國家使用。1中非法郎和歐元掛勾,1歐元約可兌換約655.83中非法郎。

中非共和國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後,可帶領國家開創新機會,同時改善人民生活。

國際貨幣基金 (IMF) 曾警告,以比特幣作為法幣以及發行比特幣債券,將影響金融穩定,並損害消費者權益。

 

其他報道

匯豐在 K11 MUSEA舉行NFT展覽 高淨值客戶可享私人導賞及工作坊

中海油首季純利升1.3倍 派特別息1.18元 徐可強辭任首席執行官

港交所擬在6月中新增恒指、國指期貨月份合約  冀助靈活對沖

金管局:今輪港匯或更快觸及弱方兌換保證

中港物流影響 香港3月出口急轉跌8.9% 遠差過預期 出口內地跌12%

數碼通伙學生機構JSIT推全年1600元5G家居寬頻計劃

滿幫據報暫停10億美元香港IPO計劃

恒指收市升329點 科指升穿10天線 恒指3日累升406點

Meta上季收入遜市場預期 投資放緩下調全年支出預算30億美元

廣東省促消費 汽車、家電及發放消費券

諾基亞首季營業利潤按年升5.8% 勝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