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海油首季產量沒有受國內疫情影響 海外業務正常運作

中海油(0883)收市後公布首季業績,集團首席財務官謝尉志表示,中國疫情沒有影響公司海上採油進度及時間表。謝尉志解釋指,自疫情來,公司所有建設項目均是提前及按時投產,產量亦超過預算,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亦如此。他表示, 今年多個項目將進入陸續進入投產階段,全年產量趨勢呈先高後低,首季產量亦符合預期。中海油首季產量為151百萬桶,完成全年四分之一目標產能。

談及國內疫情蔓延至北京等地,他表示,國內疫情防控較好,公司生產經營沒有受到明顯影響,以首季產量能體現該說法。他又直言,第二季度較容易受到台颱季節性因素影響,有較大不確定性;但公司仍會以年初發布的600至610百萬桶產量為目標去投產。

談及特別股息,該公司表示,宣派特別息1.18元,當中有0.5元為去年每股末期股息,0.68元則是H股上市20周年一次性特別股息。去年全年股息方面,連同中期的每股0.5元股息,全年每股股息達0.8元,符合公司全年股息不低於每股股息0.7元的指引。他表示,連同特別股息,全年派息率達79%。

至於海外業務方面,他指出,現時海外業務正常運營,沒有受俄烏戰爭及美國制裁影響。他稱,公司作為一家油氣上游公司,會以全球布局為主,不會將業務局限於單一區域,因為會很難持續發展。他又強調,集團沒有計劃退出特定區域,會不僅尋找機會調整優化資產組合,又會關注局勢發展。

中海油績前收報10.84元,全日升3.6%。

其他報道

SHOPLINE:去年O2O銷售商戶增近兩倍 

財險今年首季少賺3.2%

謝瑞麟發盈喜 料扭虧為盈至少賺1500萬

繼薩爾瓦多後 中非共和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

匯豐在 K11 MUSEA舉行NFT展覽 高淨值客戶可享私人導賞及工作坊

華為今年首季收入按年跌14%

萬科首季核心盈利倒退5.6%至11億人幣

中海油首季純利升1.3倍 派特別息1.18元 徐可強辭任首席執行官

港交所擬在6月中新增恒指、國指期貨月份合約  冀助靈活對沖

金管局:今輪港匯或更快觸及弱方兌換保證

中港物流影響 香港3月出口急轉跌8.9% 遠差過預期 出口內地跌12%

數碼通伙學生機構JSIT推全年1600元5G家居寬頻計劃

滿幫據報暫停10億美元香港IPO計劃

恒指收市升329點 科指升穿10天線 恒指3日累升406點

Meta上季收入遜市場預期 投資放緩下調全年支出預算30億美元

廣東省促消費 汽車、家電及發放消費券

諾基亞首季營業利潤按年升5.8% 勝預期

上海封城近月 員工長期困辦公室金融團體促放寬防疫規定

渣打:預期全年平均淨息差約為1.4厘

內地將進口煤關稅降至0%

渣打:全年淨息差料升約1.4厘

傳創辦人發聲明反對李家超成為特首 BenePanda澄清訊息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