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茂服務今日起停牌 待刊發去年度業績

世茂服務(0873)今早開市前公布,股份自5月3日停牌,直至刊發 2021 年度之經審核全年業績為止,包括澄清羅兵咸的辭任函中所提及的調整。現時世茂系兩隻港股全部停牌,世茂集團自4月1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報4.42元,世茂服務則自今起停牌,停牌前報4.2元。

上周五夜間,世茂服務公布因封城及需調整未經審核業績等問題,而將核數師羅兵咸「炒魷魚」。當中更涉及羅兵咸在其辭任函中指出,其要求世茂服務提供有關集團開發的若干新業務,包括工程服務和社區智能服務,在其管理賬目就集團收入確認與比較於2022年3月底發佈的未經審核全年業績的調整,金額約為9.23億元人民幣的資料。

但世茂服務由於最新一波疫情爆發,導致世茂服務位於上海總部辦公大樓被防疫封控,加上參與準備程序的部份員工正處於防疫隔離期,且解除防控措施的時間不能確定,公司未能向羅兵咸提供資料。

上周五同日,尚有包括龍光(3380)、富力地產(2777)、中國奧園(3883)、佳兆業美好(2168)、易居(2048)等,亦各自因不同原因,包括更換核數師及封城等而未能如期發布未經審核的2021年業績,但暫時僅得世茂服務宣布停賽。

在今早雖然內房及物管造好,走勢各異,龍光升1.21%,富力跌1.02%、佳兆業美好跌4.19%、易居升2.67%。中國奧園則繼續停牌。

 

其他報道

華僑大學黃日涵 :被抓的不是馬雲 馬雲5月1日仍出席種樹活動

環時:杭州案件「馬某某」從事硬體研發工作 騰訊升1%

馬斯克據報尋求融資以減少現金收購Twitter

1個月HIBOR連跌3日 港元貶至7.8485元 見2年9個月最弱

「特斯拉殺手」Rivian獲得15億美元建廠補貼

亞馬遜貝索斯 :市場會教育人 教訓或是痛苦的

內媒齊將「馬某」變為「馬某某」 央視亦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