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媒「馬某」報道嚇怕投資者 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蒸發約260億美元

今早央視報道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市場一度揣測事主是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拖累阿里股價一度重挫9.4%,市值蒸發約260億美元。反映市場在長達一年的監管打擊之後,投資者對於中國科技行業的持續焦慮。

後來環時胡錫進引述權威消息稱應為「馬某某」後,內媒亦陸續將「馬某」修改為「馬某某」,市場開始釋疑,阿里巴巴股價跌幅亦收窄。

《環球時報》引述消息報道,案件所涉人員在一家IT公司擔任硬體研發主管。央視稱,該人員於4月25日被採取強制措施,因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杭州是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總部所在地。由於內地假期,《彭博社》未聯繫到監管機構置評。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的代表亦未回覆置評。

其他報道

世茂服務今日起停牌 待刊發去年度業績

恒指半日倒升24點 騰訊、美團上升 阿里跌1.5% 南北水休市

華僑大學黃日涵 :被抓的不是馬雲 馬雲5月1日仍出席種樹活動

環時:杭州案件「馬某某」從事硬體研發工作 騰訊升1%

馬斯克據報尋求融資以減少現金收購Twitter

1個月HIBOR連跌3日 港元貶至7.8485元 見2年9個月最弱

「特斯拉殺手」Rivian獲得15億美元建廠補貼

亞馬遜貝索斯 :市場會教育人 教訓或是痛苦的

內媒齊將「馬某」變為「馬某某」 央視亦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