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外匯基金上季虧損550億元

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上季虧損550億元,是2020年第一季之後再次出現虧損。

第一季,外匯基金的香港股票部分虧損94億元,其他股票部分虧損246億元,債券部分虧損347億元,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上調137億元。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勿以單季的成績去作定論,尤其首季環球市場遭受三重打擊,股匯債都下跌。以外匯基金約5萬億元的資產計算,首季虧損幅度約佔1%,較市面上許多基金低。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指,近數月做了不少防守性的工作,包括調高債券上浮息的佔比,目前大部分的債券仍是定息,但希望有更多彈性調動,減低利息上升的影響。

截至2020年底,非美元資產約佔10%,2021年底的情況大致相若,非美元資產略增加,但不是很多。

 

其他報道

內媒「馬某」報道嚇怕投資者 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蒸發約260億美元

【有片:埋身擊】議息前美股走勢反覆 投資者宜等待議息後部署

【有片:選股王】碧服可視為追落後之選

YesAsia母企聯同嘉民及Geek+ 打造全港最大自動機械人電商倉庫

抗癌藥申美上市被拒 和黃醫藥半日跌18%

完美醫療:防疫措施放寬 首星期營業額按年升五成

世茂服務今日起停牌 待刊發去年度業績

恒指半日倒升24點 騰訊、美團上升 阿里跌1.5% 南北水休市

華僑大學黃日涵 :被抓的不是馬雲 馬雲5月1日仍出席種樹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