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河聯昌:內房疲弱數據或加快監管機構出台更多放寬措施

受內地新冠疫情影響,市場早預期內房4月銷售重挫。銀河聯昌指,內房疲弱的銷售數據或加速監管機構出台更多進取的放寬措施。

該行指出,受三月中起封城影響,令內房四月銷售按年跌幅達60%,是內地地產有史以來最差,但卻非意料之外的事。這些難看的數據將令監管方出台更多進取的措施去支持板塊,特別是中央政府已強調要減低房地產行業的相關風險,以維持房地產市場穩定活動的重要性。

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後,該行預期短期將出現兩種趨勢。首先預計將已公布的支持政策加快落地﹔其次是更多地方城市在不違背中央政府「房住不炒」及獲中央支持下出台新招。總而言之,基於政策助力及估值吸引下,該行維持內房行業的增持評級。 

此外,該行又提到,內地的新冠疫情似乎得到控制,城市或可能在本月解封,意味內房銷售或自此強勁反彈。

其他報道

外匯基金上季虧損550億元

內媒「馬某」報道嚇怕投資者 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蒸發約260億美元

【有片:埋身擊】議息前美股走勢反覆 投資者宜等待議息後部署

【有片:選股王】碧服可視為追落後之選

YesAsia母企聯同嘉民及Geek+ 打造全港最大自動機械人電商倉庫

抗癌藥申美上市被拒 和黃醫藥半日跌18%

完美醫療:防疫措施放寬 首星期營業額按年升五成

世茂服務今日起停牌 待刊發去年度業績

恒指半日倒升24點 騰訊、美團上升 阿里跌1.5% 南北水休市

華僑大學黃日涵 :被抓的不是馬雲 馬雲5月1日仍出席種樹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