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移動首推線上醫療App「醫聊通」 

中國移動(0941)與本地電子醫療保健平台Heals開發線上問診及醫療App「醫聊通Dr. HK」,目前已獲超過60名醫生參與,涵蓋普通科、中醫、腸胃及耳鼻喉等多個專科,為客戶提供涵蓋線上及線下的全面醫療服務,包括:查閲診所資料並預約門診、醫生遠程視像診症及配送藥物上門等;目標在未來將其醫療網絡覆蓋至大灣區。

集團指,上述App擁四大功能,包括查閲醫生及診所資訊,準確尋找合適的醫生及就診地點,並於線上預約門診服務。用戶更可提前填妥相關登記表格,抵達診所後便能於更短時間內會見醫生,同時有助縮減診所病人的聚集、排隊和逗留時間。另提供遠程視像診症服務,由診所醫生於線上進行診症及配藥,為在家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適合老人家及小童、行動不便、或未能抽岀時間到診所求醫的人士。

此外,一般門診的日間服務時段較短,病人不時會遇上頻撲求醫的情況;「醫聊通」特意延長服務至晚上九時,為客戶提供更彈性和最適時的醫療支援。有關App亦提供一站式服務由預約,遠程視像診症至支付診金均可於程式內完成,再由專人將藥物配送到府上,用戶亦可選擇4小時內特快藥物配送,安坐家中即可完成整個就診及配藥程序。

「醫聊通」視診費用由338元起,已包括視像診症、3日藥物及順豐配送。現時首500名下載應用程式及完成登記的用戶,將可獲贈抗疫包一份,內含3份快速檢測套裝,及5種可舒緩發燒、感冒及鼻敏感等症狀的日常備用藥物。另首500名於使用視像求診的用戶,將可獲費用全免,包括會症、3日藥物及順豐配送。

其他報道

傳蘋果Apple Car由鴻海代工 主攻高端市場 一輛料索價10萬美元

匯豐推升級版「Well+」健康獎賞計劃 用戶可獲姜濤禮盒

外匯基金上季虧損550億元

內媒「馬某」報道嚇怕投資者 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蒸發約260億美元

【有片:埋身擊】議息前美股走勢反覆 投資者宜等待議息後部署

【有片:選股王】碧服可視為追落後之選

YesAsia母企聯同嘉民及Geek+ 打造全港最大自動機械人電商倉庫

抗癌藥申美上市被拒 和黃醫藥半日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