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中國憂遭西方制裁 下令多個政府部門進行壓力測試

 英國《衛報》報道 ,中國早前下令多個政府機關進行了一次全面性壓力測試,以評估中國倘遭西方國家實施制裁,會對經濟造成甚麼影響。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憂慮有朝一日或如俄羅斯一樣,受到西方國家制裁,故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起開始對幾個主要的政府機構,包括銀行監管、國際貿易等部門進行了一個全面性的評估,如果受到西方國家經濟制裁,有關部門會有何對策應對事件。據報,是次壓力測試涉及一系列方法,包括建立模型。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沒有具體解釋為何要求龐大的官僚體系參與測試,惟中俄關係密切,料這次行動為「自然反應」。

其他報道

Cathie Wood旗下ARK ETF重新吸金 創一年最多

恒指低開506點 60藍籌下跌 恒指科指齊跌穿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淨回籠400億人幣

馬斯克購Twitter面臨反壟斷調查

港股ADR跌475點 夜期低水637點 美期亞股向下 南水休市

蔚來擬於新加坡第二上市

市場轉憂慮滯脹 美股三大指數齊創近2年最大跌幅 道指跌106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