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選股王】港股觀望 基建值博

恒指低開506點後反覆向下,早市最多跌816點,半日收報20,051點,跌741點或3.57%。港股大跌未能吸引資金入市,半日成交634億元。

科網股捱沽,科指跌半成,美團(3690)阿里巴巴(9988)跌5%、6%。內房物管受壓,中國海外(0688)碧桂園服務(6098)跌7%、9%。消費股沽壓沉重,李寧(2331)、蒙牛(2319)、華潤啤酒(0291)跌逾半成。金屬礦石、汽車、醫藥等跌幅榜居前。

雖然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當局未有積極考慮一次加息0.75厘,但似乎未有消取市場憂慮,利率期貨市場反映聯儲局6月有機會加息75個基點,似乎市場認為當局加息收水的步伐落後通脹。美股連日的反彈幾乎一下子抹去,有機會展開新一輪跌勢。全球滯脹風險升溫、俄烏局勢以至企業盈利受壓的陰霾,港股易跌難升,而今早大跌後也乏力反彈。目前宜持有觀望,留意內地疫情及防控措施,可以受惠於穩經濟的基建的值博率料相對較高。中鐵(0390)高位回落,短線支持約5.1元,可於趁低吸。低收5元止蝕。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