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亞迪長沙廠被指污染環境 市政府已展開調查

比亞迪(1211)湖南長沙公司被指污染環境,造成工廠周邊近百兒童身體不適,包括頻繁流鼻血、頭暈、久咳不止等,多名居民近日到比亞迪工廠維權抗議。長沙市政府在微博公告,針對群眾反映比亞迪雨花區工廠氣體排放相關情況,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調查組,組織政府職能部門、第三方檢測機構以及相關專家,進駐比亞迪雨花區工廠展開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長沙比亞迪公司2012年投產,是比亞迪新能源汽車戰略基地。業內人士稱,汽車製造過程中,塗裝等步驟會使用化學產品,如果處理不當,將污染空氣和水源。

比亞迪則於在官方微博發聲明,稱園區排放符合國家標準,在緊挨園區的部分區民區,或存在異味情況,公司已採取相關措施,積極改善

比亞迪稱網傳「排放超標引起流鼻血」屬於惡意捏造關聯,已經報警。

其他報道

G7將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