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吉利:13億入股雷諾韓國公司34%

吉利(0175)公布,以13.76億元人民幣認購目標公司(Renault Korea Motors)34.02%,據此與雷諾合作,於韓國市場佔一席之地,並實現公司產品國際化方面的長期戰略目標。

吉利亦稱,此舉與現有業務產生協同效應,可令集團進一步加強其於汽車架構及車型技術方面的研發能力,同時尋求於產業價值鏈的發展。此外,知識產權許可協議項下應收之費用預期將為集團帶來可觀的額外收入。引入集團之技術將為目標公司的業務模式轉型提供機遇,從而提升其財務表現及於韓國的營銷地位。

目標公司於韓國註冊,主要從事汽車銷售、生產、設計及研發。目標公司具有廣泛的銷售網絡,其於自身的銷售網點及透過汽車經銷商進行汽車銷售。認購前,由雷諾BV、Samsung Card(韓國上市,主要從事信用卡業務)及ESOP Pool(目標公司員工持股計劃)分別持有80.05%、19.9%及0.05%的股權。

早前吉利公布,吉利控股與雷諾於1月21日簽署框架協議面向韓國市場推出全新車型系列,最初將專注於韓國等核心快速增長市場開發和銷售ICE和混合動力汽車。

 

其他報道

美股見逾13個月低 道指跌653點 油價跌逾3% 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