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比亞迪股價急跌後值博 但宜守住200元關口

恒指今早跌565點,收報19436點,成交金額842億元。美股上周五及昨日大跌,港股跟隨低開但高走,主要是美股期貨及A股今早均由低位反彈。

中資科技股重挫,ATM跌幅介乎3%至6%,京東(9618)更跌9.7%,開市一度失守200元關口。今早表現較好的是電力股、醫藥、紙業、生活用紙、汽車零件等。假期期間傳出碧桂園(2007)包括福州在內多地帳戶被凍結,連同碧服(6098)大跌12%,內房物管股亦多數受壓。比亞迪(1211)長沙廠房被指污染環境遭調查,股價跌8%。

比亞迪今年銷情理想,即使受到多疫情、供應鏈問題影響,4月汽車銷售仍然升134.4%至106,042輛,當中新能源車銷售按年急增313.2%。4月新能源汽車產量107,478輛,按年升136.2%。從產銷增速來看,產量明顯未能跟上銷情,說不定比亞迪生產也受到衝擊。但5月份多地疫情緩和,相信到下半月、最遲6月份生產可望回復正常。至於廠房環境污染只屬短期噪音,影響有限,股價急跌後值博,但宜守住200元關口。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