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選股王】中海油高位波動 回落至近10元可收集

恒指今早升337點,收報19,971點,成交金額660億元。美股個別發展,道指續跌而納指反彈,但過程相當反覆,市場都等待今晚公布的美國4月份CPI和原油庫存數據。中國今早公布4月份CPI升2.1%,較3月份1.5%加速,PPI則由8.3%回落至8%。

現在的設局是美國10年期債息急升過後,在3%水平整固,為美股和商品價格短線出現回穩創造了基礎。今年表現最差的中港股市,在內地疫情似乎見到曙光,外圍又回穩下,資金博反彈意願偏強。周二已低開高走,今早續向好,高啤打的中概科技、醫藥股、電車股都跑出。

現在要觀察成交金額能否持續放量,最好能保持在1300億元以上。期貨未平倉合約昨日升至接近14萬張,也是一個短期利好訊號。但現在仍只能視作短暫反彈,要控制注碼,有賺便要獲利。

在股債商品中,原油仍然是較值博,始終供應受限,需求則是剛性。中海油(0883)近期在高位波動,估計會先行整固再定方向,每次回落至較接近10元,都會是收集的機會。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