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航空上月載客量按年升逾八成

國泰航空(0293)公布,4月份乘客運載率達55.6%,按年增加31.5個百分點;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按年減少30.2%,與2019年、肺炎疫情前相比下跌97.7%。月內收入乘客千米數按年升60.7%,但較疫情前則減少98.5%。

至於國泰上月載客40,823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82.2%;但仍較疫情前水平下跌98.7%。截至4月份,國泰今年累計載客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37.8%,但運力下跌60.1%, 而收入乘客千米數則上升15.8%。

貨運方面,國泰上月運載率按年下跌2.7個百分點,至80.2%;以可用貨物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按年減少10.2%,與疫情前相比減少70.7%。月內的貨物收入噸千米數按年下跌13.2%,與疫情前相比減少62.4%。

集團上月運載92,361公噸貨物,按年升26.3%,惟較疫情前減少43.6%。在今年首4個月,載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5.4%,運力減少42%,而貨物收入噸千米數則下跌 43.3%。

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上月客運業務表現有所改善,整個國泰網路的客運需求均有增長。隨著港府於上月初解除客機航班從9個國家抵港的禁令,以及抵港旅客的檢疫期由14天減至7天,市民從外地(尤其英國)回港的需求增加。因應強勁需求,國泰將客運航班的運力按月增加約25%,然而上月客運運力較疫情前水平僅約2%。 

他續指,國泰將由6月初起的航班安排包括每日均有往來香港及倫敦希斯路的航班;集團亦將恢復或增加往來美國、澳洲、新西蘭及印度等多個重要市場的航班。經初步評估,集團目標是將營運現金消耗於未來數月減至每月少於5億元。

 

其他報道

神威藥業首季營業額按年增18%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K11 MUSEA辦數碼藝術展 周五至周日免費入場

譚德塞稱清零政策不能持續 中國外交部: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中國人保首四個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增近14%

恒指收市升190點 二萬關得而復失 成交、北水淨流入減少

安永:中國全行業對外直接投資首季按年增近8%

快手:直播機構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經紀服務

傳恒大首款新車恒馳5已錄5萬部訂單 官方客服澄清:未開啟預售

滬指一度觸及3100點大關 連升3個交易日

長沙推存量房作租賃住房運營 不計入家庭住房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