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融創:無法保證能在期內履行債務義務 預期不會償付債務

融創中國(1918)公布,考慮到當前階段性流動資金問題,集團無法保證能如期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履行其債務的義務。如果未能履行到期債務的義務,且無法及時與債權人達成解決相應問題的方案,可能導致相關債權人要求相關債務的義務加速履行或採取強制行動。

公司指出,旗下2023年10月票據2947萬美元利息已到期應付,並已過寬限期,或導致持有人要求本公司立即支付本金和應計利息。目前,該票據的未償還本金為7.41億美元,目前未收到任何關該票據持有人就加速還款發出的任何通知。 

其餘仍有3份票據未付息,但在寬限期內。公司指,集團預期不會在上述及發行的其他優先票據到期時或在相關寬限期內償付債務。集團正積極尋求於合理時間範圍內與票據持有人協商以達成一致的方式解決相應問題。

 

其他報道

港元跌至7.85 金管局出手買入15.86億港元

美通脹超過預期 美股創逾一年低 道指跌32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