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虛幣爆「幣災」 幣圈富豪身家縮水 幣安趙長鵬淨資產減少800億美元

穩定幣爆發「幣災」,加密貨幣急跌,全球加密貨幣富豪們的財富正急劇縮水。《彭博》報道,截至去年11月,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創辦人之一Brian Armstrong的財富為137億美元,惟截至3月底下跌至約80億美元,蒸發57億美元,而Coinbase市值亦跌至僅23億美元,與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一致。

加密貨幣連環暴跌,引發了人們對Coinbase抵禦加密貨幣價格大幅下跌能力的質疑,Brian Armstrong在 Twitter發文派「定心丸」,稱即使發生「黑天鵝」事件,該公司也「沒有破產的風險,用戶的資金安全」。

Armstrong並非Coinbase的唯一一個虧損的億萬富翁。該公司聯合創始人Fred Ehrsam 目前身家13億美元,今年以來縮水60%以上。

幣安CEO趙長鵬損失的財富較Brian Armstrong更多。今年1月,他以960億美元的淨資產首次出現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上。截至周三,其淨資產已縮水800億至160億美元。

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的聯合創始人Tyler Winklevoss和Cameron Winklevoss兄弟今年每人損失了約21億美元,約佔其財富的40%。加密貨幣商業銀行Galaxy Digital的 CEO Michael Novogratz財富,從去年11月初的85億美元暴跌至29億美元。

 

其他報道

金管局:港元市場繼續運作有序

SEC調查馬斯克 涉逾期披露Twitter持股

滴滴:倘不從美國退市 公司無法完成審查和整改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開267點 科指跌2.5% 科指10天線升穿20天線

港股ADR跌429點 夜期低水435點 美期亞股向下 美10年債息跌穿2.87厘

融創:無法保證能在期內履行債務義務 預期不會償付債務

港元跌至7.85 金管局出手買入15.86億港元

美通脹超過預期 美股創逾一年低 道指跌32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