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港元市場繼續運作有序

金管局發言人回應查詢,稱於5月11日紐約交易時段觸發了金管局7.85港元兌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是聯匯制度設計之下的正常操作。同時又稱,港元市場繼續運作有序。

根據聯繫匯率制度的設計,港元匯率按市場供求於7.75至7.85的兌換保證範圍內浮動。當港元匯率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會應銀行要求以7.85兌換保證水平買港元沽美元,資金流出港元體系,港元拆息上升的壓力增加,有助抵銷套息交易的誘因,讓港元匯率穩定於7.75至7.85的區間內,這亦是聯匯制度設計之下的正常操作。

金管局發言人稱,聯繫匯率制度實施接近四十年以來經歷過多次經濟周期,一直行之有效。金管局會一如以往密切監察市場情況,繼續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

 

其他報道

市場爆發「幣災」 加密貨幣富豪身家大縮水 幣安趙長鵬財富縮水800億美元

SEC調查馬斯克 涉逾期披露Twitter持股

滴滴:倘不從美國退市 公司無法完成審查和整改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開267點 科指跌2.5% 科指10天線升穿20天線

港股ADR跌429點 夜期低水435點 美期亞股向下 美10年債息跌穿2.87厘

融創:無法保證能在期內履行債務義務 預期不會償付債務

港元跌至7.85 金管局出手買入15.86億港元

美通脹超過預期 美股創逾一年低 道指跌32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