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迪士尼CEO:即使沒有中國 亦無阻公司電影取得成功 內地網民:那就滾出去呀

迪士尼(DIS)行政總裁Bob Chapek在業績會議上對股東表示,目前中國的情況很複雜,但即使沒有這個市場,他相信迪士尼電影也能成功。

Bob Chapek表示,「中國的局勢非常不穩定和非常複雜,你能從商業或政治角度猜到這點」。惟他指出,「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在沒有中國市場的情況下,僅耗時一周就突破5億美元全球票房,正好說明有無中國業務對公司影響不大。「我們有信心就算沒有中國,也不會妨礙我們成功。」

Bob Chapek提到,並非所有迪士尼電影都被中國拒之門外,如《尼羅河謀殺案》、《奇幻魔法屋》都獲得發行計劃。不過他補充,電影的成功很少是依靠某個單一的市場來實現的。

不過,Bob Chapek的言論似乎「焫㷫」部分中國網民,言論被簡化為「#迪士尼CEO稱沒有中國市場也會成功」並登上微博熱搜,有網民留言批評:「我呸,那就滾出去呀 ​」、「老實說漫威這種垃圾少看一點對腦子好,順便迪士尼樂園也可以一起滾了」、「太自以為是了……是我們中國市場成就了你」、「在中國賺錢的時候怎麼不說了?」

迪士尼第二財季收入按年增長23%至192.5億美元(約1,502億港元),遜市場預期的200.3億美元,持續經營淨利大跌48%至4.7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利1.08美元。

 

其他報道

穩定幣暴瀉 虛擬貨幣概念股捱沽 火幣科技挫逾6%

寶龍商業8.7億購母企辦公樓 券商料少數股東將否決交易

融創保內地經營 積極引戰投及債務重組

融創擬引入國企和央企等戰略投資者

津上精密機床去年分別溢利增至158億日圓

銀娛首季經調整EBITDA跌33%

華虹半導體首季多賺逾兩倍 收入升近1倍創單季新高

恒指跌208點 科指跌1.4% 北水續流入南水則轉流出

瑞聲科技首季淨利挫逾6成

政協擬下周開「數字經濟」專題會 劉鶴、網信辦、百度等企業代表擬出席

郭明錤:預計明年下半年蘋果棄用Lightning接口 改用USB-C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漲0.17%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港元現報7.85元

比亞迪長沙廠附近已安裝空氣質量監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