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印度要求法院恢復凍結小米銀行資產

路透社報道,印度打擊金融犯罪機構今日要求法院恢復凍結小米(1810)印度銀行賬戶中7.25億美元的資金,以調查資金轉移。小米發言人未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指,早前執法局扣押了該筆款項,指小米非法將資金轉移到國外的三個實體,其中一個是小米旗下的一個實體,形容款項是「以特許權使用費為幌子」。不過,在小米提出質疑後,南部卡納塔克邦的高等法院擱置了上述決定,稱所有特許權使用費均是合法的。

報道又指,同一法院的一名法官Siddappa Sunil Dutt Yadav今日表示,暫緩決定將繼續進行,並補充,該機構將在稍後時間提出正式請求以恢復凍結。他續指,此事需要進一步聽證,下一次聽證會將定於本月23日舉行。

小米的律師告訴法庭,銀行不允許公司支付必要的款項,儘管法庭允許其將資金用於支付特許權使用費以外的用途。法官今日允許小米使用銀行透支工具支付此類款項。另外,該機構採取行動之前,小米曾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其高管在執法官員的訊問中面臨身體暴力和脅迫的威脅,該機構認為這些說法並不真實。

其他報道

京東科技推遲香港IPO 因仍未獲中證監批准

恒指跌444點 北水流入近兩個月最多 4日流入219億

日產第四季扭虧為盈 勝預期

四環稱私有化報道不實 傳私有化後曾升24%現收窄至8.6%

滬指終止三連升 創板指一枝獨秀

迪士尼CEO:即使沒有中國 亦無阻公司電影取得成功 內地網民:那就滾出去呀

穩定幣暴瀉 虛擬貨幣概念股捱沽 火幣科技挫逾6%

寶龍商業8.7億購母企辦公樓 券商料少數股東將否決交易

融創保內地經營 積極引戰投及債務重組

融創擬引入國企和央企等戰略投資者

津上精密機床去年分別溢利增至158億日圓

銀娛首季經調整EBITDA跌33%

華虹半導體首季多賺逾兩倍 收入升近1倍創單季新高

恒指跌208點 科指跌1.4% 北水續流入南水則轉流出

瑞聲科技首季淨利挫逾6成

政協擬下周開「數字經濟」專題會 劉鶴、網信辦、百度等企業代表擬出席

郭明錤:預計明年下半年蘋果棄用Lightning接口 改用USB-C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漲0.17%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港元現報7.85元

比亞迪長沙廠附近已安裝空氣質量監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