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合醫務中環增1.4萬呎綜合醫務中心 擬引入策略投資者

聯合醫務(0722)宣佈,透過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普康醫學影像及化驗中心,承租中環華懋中心1期㇐樓、二樓、三樓(連平台)及五樓全層,總樓面面積約1.4萬平方呎,並斥資約3200萬元,購買於原址營運的醫務中心之有關先進醫療儀器及設施,當中包括用於MRI、CT掃描、超聲波、3D數碼乳房造影、X光、骨密度掃描及其他醫學影像及化驗儀器,將客群擴大至中高端市場。

該集團指,完成交易後,將開設㇐間㇐站式先進影像及綜合醫務中心,配置醫院級的先進醫療器材和設備,提供可進行日間手術、醫療診斷、放射診斷及身體檢查服務等,預計將於今年七月或之前投入服務。聯同現有位於中環永安集團大廈、中建大廈、卡佛大廈、萬邦行及娛樂行的多個服務點,總服務面積增至約6萬平方呎。屆時,集團將於港島、九龍和新界擁有12間先進影像及化驗中心,包括自設香港註冊化驗所。

其亦正於九龍及新界的核心商業區域,物色類似的醫療項目,以進㇐步鞏固及提升體檢、診斷影像及化驗業務的服務能力及完善集團的醫療服務之覆蓋範圍。聯合醫務主席兼行政總裁孫耀江醫生表示,是次購買設備,讓集團能夠為客戶提供全方位之高效醫療保健服務。由於大眾對健康意識提升及人口老化對醫療服務的需求殷切,因此,集團將考慮適時引入其他策略投資者及合作夥伴共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