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傳統車股異動 長汽試反彈

恒指今早升387點,收報19767點,成交金額628億元。美股昨晚盤中大跌後尾市拉升,今早美股期貨續向好,納指升約1.4%,亞洲股市跟隨,日股及恒指升約2%,恒科指更升達4%。美股本周累積跌幅相當大,近乎直線下跌,隨加密貨幣暫時回穩,美國10年期債息又稍為回落,短線有反彈空間,也利好港股。

港股今早升勢全面,上升股份超過1100隻。汽車、內房物管、中概科技股等升幅較大。科技股中,走勢以美團(3690)較強,一直維持一低高於一低走勢,但也快接近阻力。日前指快手(1024)低於60元多能反彈,結果亦偏強,昨日港股大跌亦能靠穩,相信資金借抖音上市消息炒作。

汽車股向好,或與憧憬疫情第3季完結,產銷回復正常有關。但電車股走勢有點分化,比亞迪(1211)依然最強,理想(2015)首季業績不俗低位有支持,小鵬(9868)低位連續幾支陽燭,卻有點反彈不起的感覺。至於傳統車股也有少許異動跡象,長汽(2333)低位成交量明顯增加,今早又站上20天線,動力轉強。長汽由高位累跌逾70%,過去幾年估值過高的問題已充份釋放,能否轉勢回升則要看電車發展進度,但現階段正嘗試反彈,就看能否走出頭浪高於一浪。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