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中海化學盈利能力強 較為可取

內地公布4月份工業、零售及固定資產投資數據遜預期,中港股市先升後回。恒指高開後升274點回軟,半日靠近低位收市,收報19,825點,跌73點或0.37%。大市半日成交534億元。

科網、內房物管、濠賭股的沽壓較的大,美團(3690)早市曾經升3%,半日倒跌3.6%。內房中國海外(0688)、物管碧桂園服務(6098)、銀娛(0027)早段升6%、7%,前兩者倒跌,銀娛半日微升。不過,周期股航運、煤表現不俗,東方海外(0316)兗礦能源(1171)升約3%。上海6月起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餐飲海底撈(6862)升逾半成、旅遊攜程(9961)升3%。出口股今早表現不俗。

全球糧食緊張,化肥價格上漲,今年來化肥股水漲船高。不過,隨着油價升勢受阻,化肥股從高位回落,低見逐步承接,可以重新關注。中海石油化學(3983)盈利能力強,較為可取。股價近期於2.5元有支持守穩,入市以該水平作為止蝕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