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通改口風 上調多隻中資科技股目標價 稱互聯網行業不確定性減弱

摩通發表報告指,經過重新檢視中國互聯網板塊短期及長期基本面前景,認為近期在國務院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以及中證監及人行會議的表述下,互聯網行業的不確定性有所減弱,並認為現時科網股進入第二階段投資進程,故上調多隻股份評級及目標價。

該行將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美團(3690)及網易(9999)的評級,由「減持」上調至「增持」,目標價分別上調至470元、130元、220元及185元。京東(9618)評級由「減持」上調至「中性」,目標價由155元上調至235元。快手(1024) 最新評級為「增持」,目標價由120元下調至115元。

摩通預期,首批能跑出的股份包括數字娛樂、本地服務以及電商,而旅遊及廣告相關股份的表現將會較落後一至兩個季度。

摩根大通於今年3月14日曾發表報告指,因應國際投資者將中國的地緣風險,加上內地的監管風險日增,因此一次過將28家內地科網股的評級調低或給予中性及差於大市評級,並且將重磅的科網股如阿里巴巴、騰訊、美團、京東、百度(9888)及網易等的評級由優於大市,調低至差於大市。同時狠劈多家股份目標價,當中阿里及京東的目標價更被狠劈六成以上,拼多多(美:PDD)的目標價劈價幅度幾近八成。

相關報道:摩通狠劈科技股目標價 阿里降至63元 騰訊削半

此後有市場有傳言,指由於摩通分析師稱中國互聯網行業短期內「不可投資」,在該行分析師將小米(1810)創辦人雷軍投資的金山雲(美:KC)目標股價下調一半後,該行失去金山雲IPO主承銷商的角色。

相關報道:曾稱中國互聯網股「不可投資」 金山雲據報擬取消摩通主承銷商地位

 

 

其他報道

傳碧桂園龍湖美的成示範企業本周發債  增CDS或CRMW保障投資者

Tesla據報推遲上海廠房產量恢復計劃

中銀香港:BoC Pay客量約100萬個 冀今年增雙位數

通天酒業與知己咖啡組合營 拓咖啡店及連鎖小酒館

富通保險推出「悅康保」醫療保障計劃

敏華控股全年純利升17% 末期息派17仙

高盛前CEO警告: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非常、非常高」

恒指半日跌73點 北水連續第6日流入 科指10天、20天線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