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的置業:2021年末期息派發日提前至7月13日或前後

內房資金鏈危機下,剛傳被列為示範發債的民企美的置業(3990)公布,決定將2021年末期息派發日提前至今年7月13日或前後,原定日期則為8月17日或前後。

美的置業早前宣派2021年末期息為每股1.6元,按年持平,為今年少數無減少或取消派息的內房。

今日下午財經資訊平台REDD引述消息指,碧桂園(2007)、龍湖(0960)、美的置業(3990)這三家民營房企被監管機構選定為示範房企,將在本周陸續發行人民幣債券。報道指,為吸引投資者,創設機構將同時發行包括信用違約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風險緩釋憑證(CRMW)在內的信用保護工具,以幫助民營地產商逐步恢復公開市場的融資功能。

今日美的置業升7.89%,收報15.04港元。

其他報道

IFR:博安生物擬在港集資逾15億元

中汽協:4月汽車企業出口按月跌17.2%

馬化騰:騰訊面臨著挑戰與發展並存 社會議題急不得

鋰電製造商中創新航擬來港上市 集資逾117億元

綠債共收到325.67億元認購 每人最多獲配5手

神華4月煤炭銷量按年跌15.4%

潤電上月附屬電廠售電量跌7%

金管局承接58.88億港元沽盤

港交所擴大慈善基金夥伴計劃 下月15日截止申請

中電:澳洲燃料期貨蝕25億 料進一步影響中期業績 首季派息0.63元

WSJ:不滿封城措施 中國一些中產計劃移民 惟難以獲取護照和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