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通脹兼人才爭奪激烈 微軟為留住員工將計劃加薪

美國軟件巨頭微軟(美:MSFT)表示,計劃將員工薪金增長預算「增加近一倍」,並將對給予部分員工的股票報酬範圍提高至少25%,以留住員工並幫助他們應對通脹。微博聲明指,此舉將主要影響「職業生涯初期到中期的員工」。

微軟的薪酬構成包括基本薪資、獎金和股票。這些調整將適用於該公司很大一部分員工。截至2021年6月30日,員工人數為18.1萬。

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股票報酬範圍提高將適用於公司內部67級及該級以下的員工。67級是員工成為公司合伙人之前的最後一個級別。薪資預算的增加將因國家而異,「最顯著的增加將集中在市場需求所在。」

該公司沒有討論薪資數據,因此難以判斷以美元計算的新薪酬水平如何。但Glassdoor網站預計,一位在微軟擔任軟件工程師的應屆畢業生能賺約16.3萬美元。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今有100億逆回購和1000億人幣MLF到期

恒指高開243點 升穿1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0天線

杭州市新政 三孩家庭可增購1套住房

美的置業發行最多10億人幣公司債

港股ADR升113點 夜期高水127點 美期亞股上升 京東等業績

巴郡沽清富國銀行 買花旗、Ally Financial

中美數據疲軟 道指收窄至升26點 標指、納指回軟